close
開始

首先是男/女主人公的選擇,主角的姓名、生日,然後是場景介紹。劇情發生,主角坐著馬車,突然有小動物出現,然後翻車了,接著兩條村的村長吵架,他們會介紹村子,之後就是選擇去哪個村。建議去藍玲村。以下都是去藍玲村的教學。

 

 

 

 

第一天

來到村子後村長會教你基本操作,跑去和村長對話,之後撿起地上的花裝進口袋裡面後再次和村長對話。回到屋子里後可以四處調查一下。但是現在那裡都不能去所以直接睡吧。
料理台    :位於右上,可以製作料理。
花籃     :左上在資產表的右邊,可以放花束。花束可以在花店製作。
資產表    :可以看現在牧場的情況、村子的好感和獲獎情況。
床      :在左邊可以睡覺和記錄存檔。
倉庫     :可以放進東西,保持物品鮮度。
馬車裝飾: 可以看現在馬車的狀況。
日曆  : 可以查看日期、節日和所有角色生日。

第二天

村長過來把你帶到了任務板那裡並對此進行了講解,之後讓你認領村長所發出的任務。認領了任務後村長自動帶你回到了牧場,如果是藍玲村,只要聽了潔西卡說的話會送你物品,此花村要獲取這些物品就要自行去買動物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出牧場四處探險了。要注意的是每天晚上要把動物們收回屋里以防止第二天下雨,而且如果不把雞抱回雞窩的話第二天是會沒有雞蛋可拿的。如果在下雨天不把動物們收回屋裡動物們可是會生氣的,自然好感也會下降。動物們的好感會影響到其所出產物品的質量,也就影響到了銷售價格。在9點後動物們就會睡覺,如果這時候碰到他們的話動物們就會生氣,也會下降好感的 。
任務非常簡單,接受任務後,尋找任務人需要的物品,帶著物品跟委託人說話,完成任務就能拿到禮物。
PS:任務有期限,超過期限任務失敗,失敗的任務可以重接。
PS:委託人要的物品要放在背包中,交出物品後任務完成。
PS:收委託人的禮物時包中要有空位,沒空位時會提示丟掉物品或不接受。
PS:物品不一定要交給委託人。
回家,潔西卡已經在等了,開場得到一隻牛跟一隻雞,然後改名,聽了教學會得到牧草、擠奶器、毛刷,雞飼料,點心。此花村要得到的話就要自己買動物了。動物的生產需要去找潔西卡。教學完成後正式開始了,進入動物小屋,左下角能調查動物的情報,餵食狀態、撫摸狀態、生產狀態,完成了會亮起來,牛小屋能放牧草的只有左上角的,其他幾個放不進。
出了牧場就看到村長在一個大箱子前,湊上前一問知道了這就是出荷箱,將想要賣的東西放入,第二天就會得到相應的金錢。之後大家就可以在村子裡認識村民和接任務。
點擊右下角的最右側的圖示就可以查看我們現在認領和已經完成的任務。接下任務後找到委託人和其對話就可以了解任務情況並開始任務。得到所需物品後與任務委託人對話,在自動進入背包狀態後我們將任務物品移到右邊的委託人包裹裡就可以交給委託人了,之後委託人也會給你獎勵,獎勵也是自動進入背包狀態將右側的東西搬到你的背包裡就行了(PS : 如果背包沒有空位則要直接取消了)。

第三天

起床就看到女神大人來拜訪講了數百年前的事情,女神大人說想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在料理祭上出風頭。之後出了家門就看到村長和古拉尼將馬車送了回來。之後當我們騎上馬靠近停在屋子左側的馬車旁按R鍵就可以拖著馬車走了。雖然騎馬很快但是並不能跳躍所以我們就無法上坡,但是如果只用於兩個村的來回還算實用。照顧完自家動物後再來到鎮上轉轉繼續做任務吧,也可以去對面村認識其他人去做做任務。

第七日

料理大會的日子,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村長會送來食材,還教了製作方法,作好就去參加吧。 比賽結束後女神出現,對村子的友好度給予評價。

第八日

霍華德送來了鍋,還教了配方的獲得方法。 買了寵物後在雜貨店就會有寵物食品出現,而且還有訓練道具。寵物的照料法跟集市一樣,餵食,撫摸,還有訓練。

第十日

耕種教學
鐮刀:在草地上使用,把雜草清除,清出土
鋤頭:割過草的地方使用,耕地
種子:耕過地後使用,種植
水壺:在有水的地方按A裝水,然後在作物種按A澆水
教學完後會得到農藥,動物村的田非常少,種不了多少,可以在藍玲村買花的種子或此花村買蔬菜種子。

第十二日

農具的改造教學,道具的入手要去完成此花村的任務才能拿到,今日有村長紅色的任務,1500G買收音機,能從這東西里收聽到天氣情況;熊貓人紅色任務,要8個石頭,交了石頭,錘子入手。

第十三日

料理大會,村長又來送材料,每次比賽完後都會說下次主題,主題錯了就一定會輸,千萬要留意。

第十六日

農田壟的教學,第一次耕地後迅速移動方向再按A耕地,田地會連成一線,斜方向可,連成一線的田地更容易澆水了。

第二十三日

村長會來教你轉村

平日

建議大家先給照顧寵物和動物,和全村的人說說話,把石頭送給女大工,把竹送給熊貓人。然後上山與野生動物搞好關係和撿物品賣,順便做任務。
建議大家於1年目春轉去此花村,1年目夏可以拿到5個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