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撰寫攻略中

已有攻略請參考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節日介紹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格雷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克里夫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布蘭登 ​​​​​​​



各位牧場物語的粉絲們想必都已經知道日前   


Marvelous  發布了一則重大消息了


即將在2019年10月17日Switch平台上發布的
《 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  》


今天我要來而是要來     分析 Marvelous 發布第一彈影片中   新增與修訂   的事物


我們一邊介紹一邊分析 Marvelous   釋出的第一彈消息






牧場主角:


當時GBA的男女主角外,又多加了兩位

新男主看起來帥氣十足呢!穿著的T恤很時尚







✿   寵物有8種選擇:


不是只有小狗,這次多出企鵝、三種小狗、三種貓咪、水豚君

版主認為,這次修正可以選擇這麼多寵物,想必寵物有它的功能

像是在牧場物語_
新世界這版本中狗的功能就是幫忙放牧

貓咪則是幫忙撿拾垃圾


可以期待這次Switch中的版本會做些修正,不會只是寵物








✿   結婚候補_女生:


✿   卡蓮:



         


從金髮變成了咖啡色長髮,也從中分變成了旁分


衣服也從粉紅背心變成波西尼亞風?


這感覺比較像新角色而不是修訂


重製後的卡蓮多了點成熟感少了點當年被卡蓮迷惑的感覺


(版主對卡蓮有一種失落感,不是很喜歡這種修訂)



Switch:



GBA:




✿   帕布莉:



     


頭髮綁了辮子,多了蝴蝶結當裝飾,與以往一樣有種稚嫩感


服飾部分從農村感換成了比較有現代風格的服飾


(版主覺得帕布莉這次的修訂很可以,決定追了? )

Switch:




GBA:




✿   結婚候補_男生:


✿   克里夫:


       


眼睛部分從咖啡色變成了藍色,服裝部分也做了點修正

以前的小馬尾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蓬鬆柔軟的短髮

(版主認為克里夫這次修訂多了點可靠少了點懦弱 )


Switch:



GBA:




✿   里克:


    


眼睛從藍色變成了橘色,一頭金髮頭髮也變成了卵橘色

服飾從圍裙變成了背心,額頭的頭巾也不見了

這次的修訂從鄉下俗的大哥轉變成動漫中才會有的超級帥哥外加好哥哥形象

(帥啊!真的帥!版主內心小鹿亂撞)


Switch:



GBA:




✿   礦石鎮村民


✿   莉莉亞:

   


GBA版本的服飾有一種撐起養雞場與帶大里克以及帕布莉的偉大

修訂版多了點豐腴與柔弱感,不過還是有以往和藹可親的感覺

Switch:尚未釋出正面照




GBA:




✿   杰夫:


     

從一身白襯衫搭西裝褲換成毛外套加土色條紋褲

GBA版本中的杰夫外表上看不太出來很懦弱

修訂版中給人感覺懦弱、超級廢(完全符合村民口中的他)

Switch:




GBA:




✿   沙夏:


   

不能接受阿~!GBA版本中的沙夏高貴、友善、無勢力,這次的修訂,我無法

本次修訂讓我覺得像安娜,那位驕傲、自大、愛吹牛的老女人(有點壞)

從一身藍色洋裝換成了白色與紫色的兩件式衣著

頭上多了紫色頭戴,眉毛的尖角貌似自大狂

不好意思,真的太愛他之前的樣子了QAQ


Switch:尚未釋出正面照



GBA:



✿   卡特:


    


新造型比較像牧師,舊造型比較像是在辦喪事

只不過新造型感覺比較不適合去哀悼亡靈

有許多網友留言說很多角色做了不必要的變更,像卡特就是

版主對卡特持不同的看法,卡特之前的造型你說他是牧師?

我倒覺得比較像辦理喪事去教堂誦經的工作人員

結婚時見證人穿著黑色襯衫,是哪一個文化中像這樣?

卡特的修訂我覺得很正確,也不是所有事物都要跟之前GBA一樣

這樣其實也不用做重製版,大家玩GBA就可以了是吧?

Switch:




GBA:




✿   托瑪斯(鎮長):


    


身高應該都給了帽子了,這次的更新非常可愛

GBA版本中的鎮長很勢利眼,這次修訂呆萌呆萌的,很可愛

眼鏡從小眼鏡變成了現在最流行的大鏡框眼鏡,可愛感加倍

Switch:




GBA:




✿   哈里斯:


   

新版本的哈里斯非常可愛呀!和藹可親、非常愛吃的感覺

GBA版本中的哈里斯給人的感覺是襯職的警察,看她的臉就知道XDDD

修訂過後的哈里斯好奇遇到壞人真的跑的贏嗎XDD?

Switch:正面照尚未釋出




GBA:




✿   穆奇:


     


服飾從綠色變成藍色,多了頂小帽子,像是經營著澡堂的老闆

可能是因為喜歡泡湯吧?所以刻意營造出這種感覺


Switch:尚未釋出



GBA:尚未釋出



✿   梅:


     

梅在GBA中的服飾為紅色小洋裝,圖片上半身看起來比較像日式和服

綁著兩條辮子的梅相當的可愛、乖巧

修訂版中穿著褲裝、長版上衣,綁著包子頭,也是很可愛呢!

Switch:




GBA:




七位小矮人:




唯一最大改變就帽子拉長了、多了鈴鐺,還超級大一顆(不知道會不會絆倒XD)


✿   牧場生活





一、石頭有大有小:


保留工具熟練度以及詛咒、祝福、賢者等功能(可以看第六點)


二、版面新增:


版面中明顯可以看出新增了心情、疲勞度、體力、金錢


工具介面的更新應該是切換時比較好找到自己需要的工具


三、作物:


圖片右下角中     



作物的上方出現星星符號,而其他作物(花)卻沒有     


會不會是出了什麼新功能呢?


是作物的等級?如果是,要怎麼提升作物等級呢?


在牧場物語系列當中三座鄉村的重要朋友們中有肥料研發


種植出的作物會呈現不同的感覺,也有作物比賽'


難道會有跟三座鄉村的重要朋友們一樣的設定嗎?








五、水壺:


水壺的水量修正後有顯示水量  


六、工具升級:



圖片中槌子顯然顏色與剛剛第一張照片不同     證實了我第一點的想法


在官方釋出的其他圖片中也可以看到其他工具的升級 




七、新作物、新事物:


圖片中  應該是春季


玩過的粉絲們應該知道蘋果是秋季才有的野生作物


也有可能是放著展示出來而已


第一個東西會不會是蜂蜜呢?而第三、四個應該是藍色草與黃色草








八、出貨箱:


出貨箱修正後變的有點......破爛?  


不過看的出來上面多了把手與門,不知道丟獲進去時會不會敞開。

(更新)  牧場物語公式アカウント 在  Twitter中發布的影片證實囉!

出貨箱的箱子在丟貨時會打開

另外,企鵝也太可愛     







九、水池位置:


很明顯的圖片中水池的位置變至農地的上方


十、神秘木箱:


主角住家旁多了一個槌子符號的木箱     
  ​​​​​裝飾用?


又或者是表示房屋尚可擴建?







十一、雞的顏色:


圖片中雞有白色與深咖啡色   在官方的圖片中也證實了 



(更新)圖片來自twitter 雞舍外觀




十二、兔子:


圖片中白色毛茸茸的生物   
  在官方的圖片中也證實 



雖然看起來不像正常的兔子,但是在牧場物語_新天地確實有出現這生物


而兔子大約是兩天左右會掉毛球,毛球可以出貨










十三、走進作物:


圖片一至圖片二主角從本來無作物的地板走進去了作物中澆水


有玩過的粉絲一定知道,除非是種子狀態,否則只要長了芽都無法走過去


是修正了這項功能嗎?


(更新)  牧場物語公式アカウント 在  Twitter中發布的影片證實囉!

主角可以走入已經發了芽的農作物當中











十四、草尼馬:


圖片中脖子長長毛絨絨的生物   官方圖片也有證實 


在牧場物語_新天地這個版本中草尼馬主要生產羊毛


十五、牛的顏色:


圖片中  乳牛不如以往只有黑白色,多了粉紅色、黃色與深咖啡色 


官方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發現       


但是,不確定是有販賣三種乳牛,還是,需要輸入密碼,詳情請見官網







(更新)  牧場物語公式アカウント 在  Twitter發布的影片





十六、加工:


圖片中加工的木桶有三個   


有玩過的粉絲們應該知道木桶只會有兩個


一個是牛奶加工、一個是羊毛加工、第三個會不會是草尼馬生產物的加工呢?



✿   鈴鐺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牛舍外頭有鈴鐺,我用黃色圈起來的部份

官方有做出回應關於此鈴鐺的作用是好讓牛、羊、雞、羊駝、兔子好放牧唷!




以往GBA中我們都要將牛推出來

Switch更新過後只需要搖鈴鐺動物們就快乖乖出來囉!


雞的話以往我們是將他放在牧場中與牛、羊一起放牧(我都這樣)

或是用木材圍起來放雞在裡頭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雞舍外觀改變應該就是要讓玩家把雞放在雞舍外面就可以囉!

或許會問雞會不會跑出去呢?也許吧XD

也有可能遊戲設計師有設定雞如果在這空間被放牧不會跑走

此外,我們看回第一張照片

我用黃色箭頭標示的地方 

玩過GBA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牛舍旁邊是狗屋以下對照圖回憶一下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牛舍左邊是狗屋

但是,第一張Switch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牛舍旁邊黃色箭頭部份不是狗屋

也可以看出牛舍旁邊不是水池

看我上面分析可以知道水池移動到GBA狗屋的位置

居然水池旁邊的非牛舍那麼牛舍在哪位置?

此外,也許你會想問我,妳怎麼知道第一張照片是牛舍?

這個就很好笑,我在打文章時也懷疑了自己,會不會自己搞錯




原因就是黃色箭頭部份看起來是跟牛有關的物品

另外,此房屋的外面主角直接種植牧草

你是遊戲者妳不會這樣做嗎?

難道會把牛、羊大老遠搬到牧場最下面?不太可能對吧!?

所以說囉,這應該是牛舍沒錯

那麼牛舍左邊那個到底是什麼?




從另外一張圖來看清楚多了

藍色箭頭處就是剛剛黃色箭頭處所指的地方

從一些小地方我們可以看出藍色箭頭的地方應該是擺放乾草

從房屋門上的感覺應該是馬廄,看下圖GBA對比就清楚了。




我剛剛說的藍色箭頭的位置也可能不是擺放乾草,可能是木材

不過從畫面上來看不太像,我們還是可以先保留這個想法,後面釋出更多消息我才有台階下XD

馬廄照片中我黃色箭頭所指的地方那個造型跟牛舍的鈴鐺造型不一樣     

這個會是什麼?燈具?還是?等消息釋出更多就知道囉!

好的綜合我以上的論述

從城鎮方向回來牧場,右邊分別是水池、馬廄、牛舍

你問我狗屋在哪裡?我不知道XDDDDDD

想詢問更多問題歡迎到我新創立的痞客邦討論區一起討論(邦邦討論區點此



✿   城鎮生活







一、季節變化:


圖片中的樹木隨著季節會有所變化,不像之前GBA中即使到了秋天樹木依舊翠綠



二、房屋建築:


從圖片對比中可看出一致性的房屋多了點變化









三、雜貨店:


內部擺設,中間多了地毯、包裝禮物移至櫃檯


上方擺設物品看起來不太一樣,多新商品嗎?

圖片中右邊         貌似是竹籃,顯然依舊留存(背包部分可能被買走了)



 




四、雜貨店購買機制: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修正版中要跟杰夫購買商品


不在是走到商品前面購買


上半部的R與L鍵應該是切換商品種類








五、教堂&街燈:


圖片中教堂樣貌變得更華麗,墓園多了長椅,街燈也與以往不同很真實



✿   居家生活





(花瓶裡的菜頭是使用金手指的BUG_為了拍照片用了金手指)



一、電視變成了液晶螢幕   


二、時鐘會擺動          (詳細請看官網影片)


三、CD播放器    
   


四、多了個櫃子     
     可能有什麼用途!?


五、主角的床與候補的大床,大床床尾是否少了板子?



六、小孩的造型做了變更,之前是老鼠裝,現在是蜜蜂裝     


七、襪子變可愛了      期待給艾蓮毛線球後襪子變大


(2019.08.08更新)






禮物包裝變的很可愛   

可以看到包裝變成粉紅色與紅色緞帶,蝴蝶結上還有紙條 


此外,有注意到帕布莉站的位置嗎?


版主在想會不會丈夫、妻子走動位置變了


GBA版本都是一直在客廳桌子L字型的一直走


還有大床的床尾板的確不見了   



這樣跟旁邊主角的床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不清楚這樣的修訂是為什麼


因為小孩要掉下床走路嗎?可以跟小孩說話?






圖片右邊我們可以看到多了長形櫃子


一開始我以為會不會是道具箱變長了

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右下角 


有個正方形的箱子,顯然長櫃子不是道具箱


關於這個與第四點我提到的長櫃子事後我思考了一下


會不會是拿來放獎盃的呢?


可能現在參加比賽得過冠軍會得到獎盃之類的


可能只有第一次冠軍會獲得獎盃


可能、也許、大概會是這樣的設定啦!


不然版主真的不知道長櫃子能做什麼了


另外,版主還發現那個長櫃子擋住了妻子與丈夫的床尾


丈夫與妻子上床睡覺之後要跟他說話就要去床尾說話


也有可能跟GBA設定一樣,小孩上床睡覺後不能跟小孩說話


所以,在小孩的床尾說話,其實是丈夫或妻子回話


另外,大家可以注意看牆壁上的日曆 


 
    就像台灣的月曆一樣上面會有圖片


我猜測日曆上的圖片應該是隨著季節變化日曆上的圖片也不同




8.21更新)

在上一次更新中我說到增加的櫃子,是否是拿來擺放獎盃的呢?

從新角色布蘭登的住所中擺設品來看,我想我90%猜對了


圖片中左上角擺放的是狗狗圖案的裝飾品

下面有個基座,這不就是獎盃都會有的基座嗎?

那麼狗狗圖案的獎盃是什麼比賽呢?肯定是飛盤大賽囉!

接下來是中間桌子上的裝飾品


他正在做的是雞圖案的獎盃,那就是夏季的鬥雞比賽獎盃啦!

或許你會好奇木工已經有人了何必多一隻新角色?

錯囉!哥茨雖然是木工可是他是做裝潢的木工

而新角布蘭登他是木頭雕刻師唷!


布蘭登的消息分析請看第二彈消息分析  (按此傳送

✿   其他



一、人物:



                         































放大












二、人物猜測:


關於圖片中的人物標註了人名,全部都是版主我的猜測,最大膽的是    


我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我猜測這位金髮人物是格雷


在官方釋出的圖片中(下圖),第三個明顯是格雷依序是醫生、凱、新人物


圖片中的格雷看的出毛髮翹起來     ,那就表示,他在修正版中不會戴帽子


再者GBA中格雷帽子下確實是金髮   


另一個原因是在官方給的影片中主角從旅館那條路跑向右邊(請看下圖或官方影片)


圖片中的人物      格雷符合他的金色頭髮與藍色眼睛


而GBA中的男生只有他會在早上7:10分與琳一起經過這條路(請見下圖)

第二彈消息已釋出確定此人為格雷(按此傳送)










三、船:


個人認為官方故意釋出船的照片一定有它的原因


有調查過船票事件的粉絲們應該知道


有許多的傳言與流言表示能與凱或是札克弄到船票,並且前往凱所居住的城鎮


版主認為修訂版中這個可能性還是不大,畢竟遊戲是在玩礦石鎮


所以版主認為應該是釣魚等等的新功能






四、溫泉旁的樓梯:


原本的女神地圖是沒有任何樓梯


修訂版中增加了樓梯,是有新設施?新的野生植物?






五、新要素:

圖片中上述都有說到,主要是要告訴大家

有網友們猜測,左邊的女生可能是牧場物語雙子村中的賢者大人(請見下圖)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們認為不太可能,Marvelous   都是做不一樣的角色

那會不會是類似的樣貌呢?









六、新道路:


官方釋出的影片中(請見圖片),上半部有一塊土色地板   


外加上半部沒有像下半部有牆遮住   


土色地板的兩旁有像公園木頭椅子一樣的東西


會不會可以走進去呢?






七、採礦:


從下圖中可以看出    

礦石銅不像之前一樣直接就是銅色       中間看得出有一點銅色

礦石銀也是不像之前一樣就是銀色       中間看得出有一點銀色

關於石頭就完全沒有顏色這樣         中間完全沒有顏色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奇怪


現在修訂成這樣我不就要很認真看它是什麼礦石?


從官方影片中可以看出來(請見下圖)    


主角敲出來的礦石直接噴到地板上,不像之前拿於手上   


那我想就是靠近礦石它就會被吸進背包了







八、蜂蜜樹:


圖片中主角待的位置應該要有一顆蜂蜜樹,不見了?換位置?

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蜂蜜樹的位置了!

文字下方一樣放上影片

詳細內容可以查看我的第二彈文章分析(按此連結)









九、馬兒:


從圖片中看到主角騎馬的位置不是在牧場,而是在海邊


顯然修訂了馬兒只能待在牧場中的功能


不知道馬兒背鞍可以出貨的功能是否也一起更新了呢?


這樣會更加的方便,因為從圖片中看出馬兒只有領巾沒有背鞍


會不會是移除了這項功能?



(更新) 官方網站 『牧場物語』公式アカウント  在 Twitter 放上了馬兒騎到城鎮的影片

更發現了奇怪人物     
  會是誰呢?


    
  這位是?哥茨?









十、集氣:


圖片有點模糊,可以詳見官方影片


修正後集氣使用銅以上的工具不用再看主角的臉色


來查看到底現在是銅狀態還是銀或是賢者狀態


這項更動在除草時十分方便,要除一大片的草


卻不小心割除到作物,真的很嘔!


修正過後有顯示數字於頭上,從影片中發現從1開始往下數


而牧場農地也因為集氣的原因白色格樹也變多



✿   料理:





我們跟著影片的推進做介紹與分析




於影片處02秒時出現此畫面,此料理品名為水果果汁或水果汁

上面寫到是由多種水果製作而成的飲品

而之前GBA中的果汁長這樣   


修訂過後很現代呢!




於影片處03秒時出現此畫面,此料理品名為煮雞蛋

在GBA中煮雞但是用特殊容器裝著   


現在則是用盤子盛裝





於影片處03秒時出現此畫面,此料理品名為布丁

於GBA中布丁用特殊的容器裝著   



修訂過後則是使用盤子盛裝





於影片處03秒時出現此畫面,此料理品名為蕎麥麵

在GBA中原本的樣貌   


修訂過後的版本很現代化,麵條顏色也恰到好處





於影片處05秒時出現此畫面,此料理品名為烏冬

從畫面中可以看出修訂過後打開菜譜不再是只有料理名稱點選後製作完畢

而是點選圖片後跳出製作材料內容與料理道具

影片中可以看出左半邊為製作料理需使用的材料

而右半邊是製作料理時需要的道具

修訂版中增加了料理製作的數量
 

以及此料理的恢復度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烏冬的製作方式如下圖



影片中食材只使用了小麥粉並沒有添加其它食材,所以恢復度極低

接下來是小麥粉旁邊的數字
 

這是什麼意思呢?版主一開始被網友們誤導以為是小麥粉加多加少而決定恢復度

經過一番思考與反覆看影片後發現

1/6這個6只是表示主角目前的庫存量而已

而數字1只是表示主角只要製作一份

以下是我的解說

從影片15秒後  要開始製作下一道料理

而15秒時畫面出現   


由左至右分別為蛋、玉米、蘋果、辣椒、油、小麥粉、高麗菜

接下來畫面進入19秒製作料理辣蔬菜時出現的食材   


油1/6與上圖油有6瓶吻合,生菜1/2與上圖生菜2顆吻合,辣椒1/5與上圖5個辣椒吻合

所以,由此而之油的1/6中的1表示製作一份需要油的瓶數

油的1/6中的6為目前主角所剩的庫存量

接下來是影片中27秒主角吃下辣蔬菜後冒汗奔跑   


我想這邊沒什麼意思,只是新增了這項可愛的反應功能而已

再來我們可以注意到家中擺設

影片中為第一次擴建過後的樣子,就是中間大小的房屋

GBA中房屋擴建分兩次,一開始沒任何擴建的房屋為小房子

擴建一次後為中房子,擴建第二次也就是最後一次為大房子

此影片是擴建一次之後的中房子


許多網友可能都沒有發現,此房子並不是最大的樣貌

房子尚可擴建,因為GBA中,擴建一次之後就是長這樣沒錯

也有許多網友注意到房間非常的空蕩

像是冰箱以及整理棚都非常的小,希望官方改善   
  

版主這邊給大家看一下第一彈消息的照片   

此照片為官方釋出第一彈消息中58秒結婚後慶祝小孩生日的畫面

畫面中櫃子顯然比官方這次釋出做料理影片的櫃子來的大許多

版主猜測可能是房屋擴建第一次後購物頻道會開始販售小櫃子與小冰箱

而擴建第二次後開始販售大櫃子與大冰箱

最後剛剛有提到的 新作物辣椒   


因為新作物的加入所以也有新料理的誕生

這邊可以期待還會有什麼新料理與新作物

版主猜測辣椒為夏季作物,因為辣椒適合在溫暖乾燥的氣候中生長

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辣椒生長的季節

於是版主猜測辣椒是夏季的新作物



✿   官方釋出的其他圖片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第二彈消息分析連結

✿   邦邦討論區:

跟大家說一下我決定開設一個討論區

大家可以在痞客邦的邦邦討論區一起討論牧場物語的任何事物

這邊教大家如何進入邦邦討論區

手機版:




點選文章最上方"我的圖像"

點選介紹中的"邦邦"

再點選我創立的"牧場物語圈"就可以囉!




電腦版:



點選"我的頭像"

點選介紹中的"邦邦"

再點選我創立的"牧場物語圈"就可以一起討論囉!




沒有痞客邦帳號也可以一起討論,只需要FB帳號就可以囉!

想討論什麼就在"嗨~想分享什麼消息呢"當中寫下你想討論的事情就可以囉!

這部份我剛創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FB粉絲團或社團的部份本人目前沒有想設立的意思

覺得這部份壓力有點太大

像這種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維護的地方對我來說比較理想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分析,如果有冒犯、侵權等等之類的行為請告訴我

我會立即做文章的更正,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析



最後我想放上我個人看完諸多網友們留言後的感想:
(並不是在我的部落格)

許多網友不喜歡修正版的畫風,老實說我也不喜歡,但是,時代在進步

之前的遊戲設計軟體無法做到像是現在這麼多要素的東西

如果牧場迷們想要玩到更豐富的遊戲內容,之前的遊戲製作程式是辦不到的

我在製作這篇分析文章時需要回去玩一下GBA版本拿取素材等等

製作到後面,反而看到GBA的畫風覺得很單調

這邊我想說,如果不習慣,那還是玩GBA就好了吧!






另外,我在上面文章中也有敘述到,關於某些人物造型的變更

像是卡特(神父)、杰夫(雜貨店老闆)、哈里斯(警察)

關於神父的部分上述文章中有提到,這次的修正我反而覺得他更像是神父

至於杰夫,我也覺得他修正的很不錯

遊戲中村民口中的他就是一位非常懦弱的男子

但是,在你第一次玩還沒有聽到這個消息時你看到杰夫覺得他懦弱?

你跟他說話他還很理直氣壯地跟你苦口婆心

你覺得他看起來懦弱嗎?

 



至於哈里斯,有人說沒有之前抱怨時的可愛,那是因為你看到他抱怨了,你觸發了事件

你知道他會抱怨,如果真的硬要這樣說以GBA哈里斯的體格與面相

他應該是一位非常襯職、能力極佳的警察,完全不會想像到他居然是會抱怨的警察

現在樣貌改這樣,我反而覺得你說的可憐的樣子他終於有了











以上是我的想法,大家要給牧場物語公司機會

不然他沒有收入,以後還能再做牧場遊戲嗎?



 

arrow
arrow

    D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