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png
 


正在撰寫攻略中

已有攻略請參考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節日介紹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格雷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克里夫

Switch牧場物語重聚礦石鎮_布蘭登 ​​​​​​​




這次釋出札克與哥茨的消息,其實我最想看的是兩位生氣會怎麼樣

兩人這次的模組更動的有一點多

下面放上兩張GBA圖片讓大家回憶一下兩位生氣的樣子






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看到我上方的照片

上面修訂過後的三位札克、笛克、達特感覺有一點類似嗎?


✿  札克:

   

札克本身的身材還是一樣壯碩

兇猛的兩塊肌、結實的身材

服飾從灰色背心白色異國風上衣

脖子上的毛巾變成腰帶綁在腰上

咖啡色背心搭配底部的三角圖案與上衣搭配出異國風

褲子一樣是藍色寬垮褲


小腿部份纏了許多繃帶

黑色的鞋子也變成淡咖啡色鞋子

臉部的眉毛從海鷗眉變成海參眉

眼睛、鼻子、嘴巴還是一樣變化並不大

嘴巴兩旁的小鬍子也依然存在

頭髮從深咖啡色變成稻草黃

兩旁的鬢角多了些許的頭髮

整體頭型還是走長方形

這次的下巴寬了點

額頭部份一樣是愛心型沒有變化

我的感想:

札克變得有點多,擔心札克跟梅聊天會不會把梅嚇死

他看起來就是怪大叔R~

還記得我們在GBA時沒有在5點之前丟貨物進去貨物箱

札克都會暴怒對吧!

現在的模組暴怒是想嚇死寶寶們嗎?XD

總之,我很想看札克暴怒的樣子,用這個臉應該很嚇人

GBA:




Switch:



✿  哥茨:

   

服飾部分從白色素T變成假兩件藍色與灰色上衣

藍色上衣還帶有一點車縫線看起來修飾了整件單調的上衣

褲子從藍色變成茄子紫

原本的咖啡色鞋子變成同色系的靴子

且靴子上多了交叉的鞋帶與手臂上壁套(護臂或臂札)做顏色搭配

脖子前多了一條打了結的領巾

臉部上兩頰下半部的鬍子英文稱為Friendly Mutton Chops

中文為友善羊排鬍   


之前GBA版本哥茨的鬍子英文稱為Full Beard

中文為全鬍   


兩者的差別就是下巴的部份有沒有鬍子

另外,哥茨的下巴還有些許的鬍子英文稱為Goatee

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山羊鬍     


眉毛從原本的直眉變成L字眉

眼睛也從圓點小眼變成一字小眼

髮型部份,GBA版本哥茨的髮型總稱就叫做短髮

這次Switch版本哥茨的髮型是前陣子非常流行的小馬尾男生頭

英文稱為Man Bun

不同於Top Knot兩種都是男士小馬尾頭

前者Man Bun屬於比較自然,像哥茨這樣隨意綁起來的感覺

Top Knot則屬於比較難駕馭的髮型

頭髮兩側需要剃掉才比較能呈現Top Knot這個髮型

我的感想:

還是一樣XD

我想看看哥茨生氣會怎樣

這次更動顯得很和藹可親

之前GBA版本的樣子觸發事件山中巡邏後

得知哥茨妻子在山中去世

還覺得恩...真的不是他們嫌你脾氣暴躁故意離開你嗎?那種感覺XD

這次Switch更新過後觸發這個事件會讓人更同情哥茨的遭遇

此外,好奇哥茨這身材是否隨便裝修一下狗屋就要先休息10天XD

總之,我還是很期待


牧場生活:



從這裡開始我要來打臉自己了

我會將第一彈與第二彈的消息做融合

不會讓各位一下看第一彈消息惡補、一下看第二彈消息惡補

這樣會讓大家覺得好像一直東奔西跑的樣子

第一彈與第二彈消息的文章一樣會做保留

一方面是要讓大家更清楚知道詳細內容

一方面是讓大家知道我哪一部分猜錯

另外一方面是為了顯示我猜對哪部份囉XD




物品:

這次作物上頭的星星官方還是沒有釋出消息解釋為什麼作物上頭會有星星

可是,我想消息很快就會釋出了,不用擔心

另外,我想打臉自己的部份

我在第二彈消息中以說到


  這個物品不知道是否為肥料之類的東西

這次官方釋出的影片中狠狠打臉我

這個物品只是牛的牛奶


  那粉紅色瓶身的呢?

可能是粉紅色牛擠出的粉紅色牛奶吧!?



工具:

第一彈消息中有說到工具升級的部份

官方在Twitter與官網以即這次的影片中都有證實

從這次釋出的影片我們也可以看到不同等級的工具

鋤頭:




鐮刀:



斧頭:



槌子:



灑水器:



魚竿:



除了這些工具外,還有擠奶器、剪刀、刷子

擠奶器:




剪刀:



刷子:



計步器:



其他工具像是飛行石、女神祕寶、河童祕寶、真實的祕寶、購物大師證明、猜謎之書、信件百科、植物百科、電視遙控器之類的道具都會保留不用擔心

在官方的回答中有說到傳說級的道具一樣會保留,但取得的難易度不改變

所以各位玩家們可以放心原本道具還是會在

關於大家最想知道的詛咒道具當然一樣有保留

挖掘到詛咒道具後一樣要至教堂才能卸下與變成祝福道具




✿鈴鐺:

關於其中一樣道具_鈴鐺

大家可以看到我黃色箭頭指的地方

我在第一彈消息中有說到官方回答這次為了方便玩家讓動物放牧

在牛舍外頭設置了鈴鐺

所以,我想GBA中的鈴鐺這項道具要跟大家說掰掰了!

鈴鐺:




農地:





GBA版本中我們將牧草割除後看不到牧草

因為牧草被割除後會自動加到牛、羊的飼料裡

從牛、羊的飼料數可以得知

這次Switch修訂真的很不錯

牧草割除過後可以清楚看到牧草

而且會自動往主角身上吸引且收進背包




在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可愛的土撥鼠

遊戲設計師在設計遊戲時也不忘之前GBA版本的驚喜處呢!




可以看到左邊的木頭只有1/5

一樣保留GBA版本木頭會腐蝕的部份


放牧:



在第一彈消息中我有說到雞可能是在雞舍外頭做放牧

從上面的圖片與這次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

雞在啄食地板上的東西

這次消息的釋出一樣沒有說到雞會不會跑出去雞舍外圍

我想應該是不會

遊戲設計師把圍欄做成開放式的設計一定是有應對的方法

如果真的雞從圍欄跑出去,不要炮我,請去炮遊戲設計師XD


持有物:





上面圖片我們看到牛的頭上有一瓶白色藍色的東西

這張片是從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做的截圖

GBA版本中我們擠完牛奶之後

牛奶會在主角的手上

但是這次Switch版本擠完牛奶後直接收進背包唷!




新的動物羊駝的確如我第一彈文章說的一樣是生產羊駝毛

在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主角在幫羊駝剪毛時會掉出灰色的廢毛


剪完之後會像羊一樣變瘦變小隻,還露出圓滾滾的眼睛

此外,剪毛也跟擠牛奶一樣

剪完的毛會自動吸到主角背包 (請看紅色外框的照片)


路燈、照明燈:







圖片是我自己加暗

路燈也是我自己開燈後製

讓大家看一下8點過後夜色漸暗的感覺

新增了路燈的牧場看起來會比較不這麼恐怖

GBA版本天色暗了之後野狗出沒真的是有點恐怖

Switch與GBA的牧場做比較

Switch新增路燈與房屋上的照明燈顯得溫馨且溫暖

相較之下GBA版本倒是沒那麼有生氣


✿物品介紹

以下是目前為止消息釋出過的物品

作物:

春天作物:




馬鈴薯:GBA/Switch

 

黃瓜:GBA/Switch

 

白蘿蔔:GBA/Switch

 

高麗菜: GBA/Switch

  

草莓:GBA/Switch

 

夏天作物:



洋蔥:GBA/Switch

 

番茄:GBA/Switch

 

玉米:GBA/Switch

 

南瓜:GBA/Switch

 

秋天作物:



番薯(地瓜):GBA/Switch

 

胡蘿蔔:GBA/Switch

 

茄子:GBA/Switch

 

青椒:GBA/Switch

 

某季節作物:



辣椒:



某種青菜:



七色草與黑色草:



紅色草:GBA/Switch

 

橙色草:GBA/Switch

 

黃色草:GBA/Switch

 

綠色草:GBA/Switch

 

青色草:GBA/Switch
 
 

藍色草:GBA/Switch

 

紫色草:GBA/Switch

 

黑色草:GBA/Switch

 

白色草:

  照片太模糊沒放上來

花朵:



月淚草:GBA/Switch

 

貓薄荷:GBA/Switch

 

三色花:GBA/Switch

 

奇幻草?:GBA/Switch

​  

農產品:



羊毛?:GBA/Switch

 

雞蛋:GBA/Switch

 

巧克力牛奶?:



草莓牛奶?:



牛奶:GBA/Switch

 

起司(乳酪):GBA/Switch 

 

雜貨店販售物:



油:GBA/Switch

 

小麥粉:GBA/Switch

 

巧克力:GBA/Switch

 

飯糰:GBA/Switch

 

野生作物:



栗子?:



蘋果:GBA/Switch

 

葡萄:GBA/Switch

 

竹筍:GBA/Switch

 

蜂蜜?:GBA/Switch

 

松茸:GBA/Switch

 

蘑菇(香菇):GBA/Switch

 

毒蘑菇:GBA/Switch

 

魚類:



大魚?:GBA/Switch

 

小魚:GBA/Switch

 

牧場物品:



雜草:GBA/Switch

 

石頭:GBA/Switch

 

木材(資材):GBA/Switch

 

飼料:



雞、兔飼料:GBA/Switch

 

牧草:GBA/Switch

 

藥品:

醒神劑、回力劑:GBA/Switch

  

礦石與寶石:



石頭:GBA/Switch

 

銅礦:GBA/Switch

 

銀礦:GBA/Switch

 

紫水晶?:GBA/Switch

 

螢石?:GBA/Switch

 

黃寶石?:GBA/Switch

 

紅寶石?:GBA/Switch

 

藍寶石?:GBA/Switch



鑽石?:GBA/Switch

 

不明寶石、礦石:









料理:



果汁:GBA/Switch

 

葡萄汁:GBA/Switch

 

奶油:GBA/Switch

 

不明飲品:











其它:



球?:GBA/Switch

 

餅乾?:



關於餅乾這項物品在三座鄉村的重要朋友們這款牧場系列遊戲中有出現

在三座鄉村的作品中餅乾的作用是給所有的動物食用

總共有5種不同功能的餅乾

這次switch的重聚版會不會也有這種功能呢?

可以好好期待唷!


蛋黃醬:



房屋:

外觀

擴建房屋一樣為3階段


第一階段:(小房子/初始設定/最小)






門口的正上方多了一盞照明燈

門的形狀從長方形改成像用過的橡皮擦

圓弧式屋頂換成三角式紅瓦屋頂

右邊的小窗戶從正方形變成圓型

左邊的木材房屋擴建一次也就是中房子的時候會消失


第二階段:(中房子/擴建一次)






左邊的木材因擴建一次後消失

房子主體左邊多出一塊比本身主屋小的體積

窗戶為百葉窗(歐美國家時常可見的一種窗戶)


第三階段:(大房子/擴建兩次/最大)






最左邊的房屋擴建後與主屋一樣大的體積

窗戶一樣採百葉窗

值得我們探討的是,多小閣樓

有可能多了樓梯上樓嗎?可以保留這個想法


內部

第一階段:(小房子/初始設定/最小):






我們可以從圖片上看出大致上都一樣

電視一樣是電漿電視

唯一不同的是

GBA小房子是不能購買整裡棚(櫃子)

這次Switch在初期的房屋可以先購買小整理棚(小櫃子)


第二階段:(中房子/擴建一次)






這次官方釋出的消息中沒有中房子的內部圖片

不過我們可以從官方twitter中取得中房子大概的樣貌

GBA版本一樣多了廚房與小冰箱


第三階段:(大房子/擴建兩次/最大)






廚房後面多出壁爐與浴室

官方在這張照片中沒有放出來

我們可以從官方釋出的其他消息中看出官方是故意拿走壁爐與浴室

雖然我不清楚原因,總之從下圖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壁爐與浴室(下圖)






電視也從電漿電視變成液晶電視

是不是也是要透過郵購購買就不太清楚了(我認為應該是直接送)


傢俱:

冰箱:

冰箱目前為止有兩種大小

販售方式應該也是採取郵購

札克會送到主角家

小冰箱:




大冰箱:



整理棚(櫃子):

目前為止整理棚(櫃子)有兩種大小

販售方式與冰箱一樣採取郵購

札克會送到主角家

小櫃子:




大櫃子:



道具箱:





我在第一彈消息分析時說到外頭有槌子符號的箱子

起初我以為是房屋尚可擴建的意思

這邊我一樣保留這個想法

不過我的另一個想法是道具箱可以放在外頭也可以放在房內

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

小房子的屋內有道具箱

大房子的屋內卻沒有道具箱




或許會懷疑,可能是房子擴大後道具箱搬到外面

可是我們從其他大房子的照片中可以模糊的看到有道具箱的身影

所以,"可能是房子擴大後道具箱搬到外面"的想法可以撇除了


床:




我在第一彈中有說到這次Switch在右邊家增了長櫃子

這個長櫃子擋住了與丈夫或妻子晚間的對話

可能櫃子可以移動

如果櫃子可以移動,那麼道具箱是否就要放到房屋外頭?

如果櫃子不能動要怎麼在晚間與丈夫/妻子對話?

在小孩的床尾與丈夫對話嗎 ?

至於我在第一彈中說過的床尾板移除了這個部份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何遊戲設計師要移除床尾板

這樣子得移除顯得主角的床與大床看起來很詭異


長櫃:




我在第一彈中已經有解釋這次switch增加長櫃子的功能與原因了

當時我猜測長櫃子的功能應該使擺放照片或是獎盃

新結婚候補男生_布蘭登的誕生後答案就出來了




我在第一彈消息中說得很詳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傳送

這邊我就簡單說明

布蘭登是位雕刻藝術家

他目前正在雕刻的是鬥雞比賽冠軍可以獲得的獎盃

在他房間左上方櫃子的是入海季的飛盤大賽的獎盃

所以可以得知長櫃子的功能是擺放獎盃


背包:





在第二彈消息中我有說到Switch版本中背包功能的小變化

我們從圖片可以看到GBA版本的背包中持有物有九格

一樣的物品無法做累計

而在Switchw圖片可以看到一樣的物品可以做累計

這樣的修訂大幅提升收穫時的方便性

但是問題來了!

GBA版本中我們去雜貨店購買商品

只要超過9個或是背包滿了老闆就會幫你把物品送到家

Switch的更改

假設我們背包最大值為99

我們如果要將物品移出放到櫃子或是冰箱是否就要移動99次?

答案很簡單,其它牧場物語系列的遊戲中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在移動的過程中系統會詢問你要移動多少

假設背包中目前有99條白蘿蔔你要移動到冰箱

在移動時系統會詢問你要移動多少條白蘿蔔




除此之外我們在這次釋出的消息中可以看到背包有兩排

一開始我以為是官方要讓玩家看多種寶石故意分兩排




我們可以看到主角剛剛敲擊的藍色寶石下一個畫面被放入背包下層



又可以看到主角剛剛敲擊的紅色寶石被放入背包上層

由此可知,背包一開始最大值可能為8格

透過到雜貨店購買背包擴大背包格數

道具格數可能也是這樣

只不過從畫面上看不出來




官方於9/19在Twitter中發布的影片中看到背包格數最大化

理:



料理部份我在第一彈中有稍微介紹過製作方式與恢復度

這邊我在簡單重新介紹且補充在這次消息釋出的中文翻譯

想清楚了解請前往第一彈消息(傳送


圖片中可以看出左半邊為製作料理需使用的材料

而右半邊是製作料理時需要的道具




修訂版中增加了料理製作的數量 



以及此料理的恢復度 

  小麥粉旁邊的數字 

1/6這個6只是表示主角目前的庫存量

數字1只是表示主角只要製作一份

(本人日文很差,翻譯不好請見諒)




フルーツジュース

ジュース

複數の果物しぼって作った飲み物

飲め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水果果汁:

飲品/果汁/飲料

由許多水果製作的飲品

可以喝,不能出貨




ゆで卵

卵を使ったお料理

卵をゆでるからゆで卵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煮雞蛋

用雞蛋做的料理

將雞蛋煮熟製成煮雞蛋

可以食用,不能出貨




プリン

お菓子

洋風の生菓子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布丁

甜品

西式甜品

可以食用,不能出貨




ざるそば

シンブルにそば粉のみ使って

作るお料理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蕎麥麵

使用蕎麥麵粉製作的料理

可以食用,不能出




マヨネーズSサイズ

卵をマヨネーズメーカーに

入れるとできる

S級蛋黃醬

雞蛋製成的蛋黃醬

可以出貨




カレーライス

ごはカレーをカけたお料理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咖哩飯

用咖哩製作的美味料理

可以食用,不能出貨




シチュー

野菜など煮込んだお料理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燉菜

用蔬菜燉煮的料理

可以食用,不能出貨




みそ汁

みそを使ったお料理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味噌湯

用味噌製做的料理

可以食用,不能出貨


旅館:








マザーヒルで採れた自然のめぐみ



來自聖母山的自然飲水




定食

宿屋さんで

お昼の間だけ売っでい る

套餐

在旅館

僅在白天販售


生野菜を使ったお料理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生菜做的料理


可以食用不可出貨


 

お菓子


りんごを使ったパイ

食べらるけど出荷はできない

 

甜品


蘋果做成的派


可以食用不可出貨
 

溫泉:





GBA版本的溫泉顏色很深看不到看不到裡頭

毛巾則會頂在頭上

Switch版本正在泡湯的主角

他上半身赤裸,下半身僅用一條毛巾做遮掩


✿溫泉旁階梯





官方釋出的第一彈影片只有走上樓梯

這次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有往上與往下的道路

是要通往哪裡呢?


礦場:



在第一彈消息中我有說過Switch採礦與GBA採礦的不同處

GBA版本敲擊石頭後將取出的礦石拿在手上

Switch版本則是墜落於石頭旁邊自動吸掉背包裡頭

這樣的修訂提升了採礦的速度




照片中梯子的樣貌改變,有由上向下延伸的真實感

釣魚:







GBA版本魚釣起來後直接拿在手上

Switch版本多了一個動作,主角從海裡慢慢拿起魚

Switch多的這個動作接近真實


音樂BGM

第二彈消息我們可以聽到三種BGM

分別為春天、秋天、祭典

其它BGM可以到官方的Twitter中聆聽

戀愛事件BGM

夏季BGM

秋季BGM

釣魚BGM


人物:





美食家(格爾曼)

Switch造型的格爾曼真的很特殊

這次的造型看上去有點像瘋狂科學家






中國商人(霍安):

Switch本版的霍安看上去很Q、很可愛

霍安除了變可愛以外其它造型、服飾、髮型還是跟GBA版本一樣

從Switch圖中可以看到我用紅色框框圈起來的地方

主要是要讓大家看到那是女主角

從GBA開始霍安的猜蘋果事件只有女版才有

Switch男主角有這個事件嗎?

可能有,也可能沒有

我個人認為男版有這個事件的機率很大

霍安的猜蘋果事件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所以,我個人認為Switch版本男主角也會有這個事件

除此之外,還記得女版有新增男版的黑心戀愛事件嗎?

我在猜這次Switch可能也會在男版中加設女版黑心戀愛事件

可能也會在男版中加設"町中男孩試床"事件與"町中男孩美食"事件

包括販售料理給霍安、蓄養池、信件過多、小狗生病、惡夢之類

男版應該都會增加這些事件

就像我說的這些事件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不過戒指與鏡子換衣服的功能這個我就不保證了

戒指收集的系統可能只有女版才有

換衣服的系統可能會被移除也可能只有女版才有


隱藏結婚:






許多人問Switch版本還可以跟女神、河童、美食家、霍安結婚嗎?

答案:當然of course

我從第一彈文章講到第二彈文章,現在已經第三彈文章了

包括我第二彈文章製做的影片

我都一直強調遊戲設計師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刪除任何遊戲本身的設定、功能、作用、事件之類

一定!絕對!可以跟隱藏角色結婚

官方都有為此提出說明

不會更動到GBA原本的遊戲設定、機制、事件……

包括大家最在乎的詛咒道具

Switch版本絕對也會讓玩家為了挖掘詛咒道具而狂飆髒話,不用擔心 。

有許多人詢問到與隱藏角色結婚是不是一樣不會生小孩?

那些全部都是網路謠言

GBA版本與隱藏角色結婚

一樣會懷孕、一樣會生小孩、小孩一樣會跌倒送醫院

與隱藏角色結婚他也會參加某些活動

並不是像網路傳言所說的所有活動都不會參加

詳情可以看我撰寫的文章

隱藏結婚:女神

隱藏結婚:河童

隱藏結婚:美食家

隱藏結婚:霍安

所以,Switch版本完全部用擔心

以上GBA有發生過的事件Switch也都會發生



 

✿霍安

色彩豐富的小丑帽子移除了

將瀏海往上梳露出額頭

後頭的小辮子一樣保留著

眉毛一樣是角度眉

一樣的黑色墨鏡

原本的尖下八變成圓潤的臉型

臉上的小鬍子移除了


眼睛從細小一字眼變成擁有著咖啡色的大眼

以上這三點的更動顯得霍安少了奸商的感覺

穿著一樣是中國式旗袍

上衣從原本的全黑色變成漸層式白紅色上衣

褲子一樣為燈籠褲

顏色則為全黑色變成漸層式黑藍色

鞋子部分從中國古代的漢式鞋變成短靴



 

✿女神

將原本的丸子頭髮型卸下成亮麗的綠色長髮

兩搓劉海也變成前陣子很流行的眉上劉海

耳朵上的金色耳墜移除

頭上戴了一頂如同自己頭髮一般捲起的金色皇冠(應該是代表植物生長的樣子)

手上拿著神仙教母的金色魔法棒

手上戴著如同皇冠一樣造型的金色手鐲

臉部表情像奶奶一般地慈祥與和藹(大地之母的感覺)

服飾部分使用淡藍色、淡綠色、白色、藍紫色做顏色上與視覺上的變化

服飾造型由芭蕾舞與喇叭裙結合而成

後頭著地的綣曲披風



 

✿河童

GBA版本的河童光著身子只有用草編織的裙子遮住下半身

Switch版本的河童穿著的衣服風格有一種劍術師放浪的感覺

版主的小抱怨:

很多人說河童變的超級醜

痾...看一下GBA版本的河童好嗎?那才醜吧?




有看過河童之夏這部動畫嗎?或是其他河童的圖片

GBA版本的河童除了頭上的草像河童哪裡像河童?

嘴巴後的像香腸哪裡好看了...

反倒是Switch的河童帥氣很多

河童不算是人,所以在Switch版本中將他人化了一點

整體上的造型風格不論是服飾或是髮型都跟牧場物語中河童給人的感覺很吻合

就像我上頭說的放浪的劍術師

更有一種無拘無束且漂泊不定的神祕感

有跟河童結婚過就知道他個性多麼悶騷

在GBA中與河童結婚後他的對話、一舉一動都相當悶騷

但是女主角所做的一切他又打從心底感到開心

這不是跟Switch的河童給人的感覺相當吻合嗎?




有看過火影忍者嗎?

知道火影人者的主角佐助吧?

不覺得河童的感覺就像他嗎?

我還懷疑設計師拿佐助來當範本

連頭髮都這麼中二

對不起抱怨這麼多

我還是跟第一彈文章分析說的話一樣

只是因為你習慣以前GBA版本的樣子與感覺

所以你接受不了更動後的樣子

但是實際上Switch的更動更符合原作散發出的人物個性



  

✿格爾曼(美食家)

版主想邊抱怨邊介紹格爾曼

不喜歡的粉絲可以跳過格爾曼的介紹

許多網友也抱怨說格爾曼超級無敵醜跟河童有得比拚

其實不論是GBA還是Switch的格爾曼都很醜

可是Switch版本中的格爾曼更是顯現出了美食家的這個特殊身分




我先從他的服裝開始說明

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疑問不曉得為什麼某一些明明是服裝設計師穿著不但誇張又很詭異或醜

但是卻超級有名超級有錢對吧(上圖人非服裝設計師)?

那是因為他們經歷過的一切與我們不同

他們也要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感覺或是新一代的服裝指標

格爾曼在牧場物語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到處品嘗美味料理的美食家

居然格爾曼周遊世界各國表示他本人的價值觀就會與我們不同

相對的服裝上的穿著也會與我們普通人不同

因為格爾曼四處旅行看過各式各樣的服裝風格

所以他的穿搭變成這樣毫不意外

GBA版本的服飾沒有不好

顯得格爾曼是位很專業的美食評論家

不過論述到格爾曼的人物個性設定

Switch版本的格爾曼略勝一籌

GBA版本中的格爾曼帶著單片眼鏡真的顯得非常尖酸刻薄

有與格爾曼結婚過就明白他的個性不像GBA版本外表來的尖酸刻薄

與他結婚後他很體貼除了會煮飯做菜之外還不忘表揚老婆

剛舉行完結婚典禮時還告訴女主角

自己雖然要到處旅行品嘗美食無法時常在家雖然會很寂寞但請忍耐一下

這種體貼的話語真的與GBA版本中格爾曼的外表搭不上

GBA版本中格爾曼每隔10天都會回家陪女主角

完全是一種超級體貼的表現

這樣的人物個性我覺得Switch版本的格爾曼略勝一籌

但是我也覺得Switch版本的格爾曼也不是說非常完美

他的服裝造型顯得太過於大膽、浮誇顯得他有點輕浮

不過這就要看遊戲設計師想讓格爾曼表達出怎樣的感覺而下結論了

在我這邊看來應該是四處旅行品嘗美食的美食評論家


蜂蜜樹:

我在第二彈文章中有提到採蜂蜜的樹為何一下出現一下不見

感謝網友們幫我找答案

三種可能:

一、兩者圖片年份可能不對

二、官方釋出影片忘記放樹

三、自己種植

不要看以上這三點很瞎,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第一點"兩者圖片年份可能不對"

有可能其中一張片為第一年,其它張照片為第二年之後之類

第二點"官方釋出影片忘記放樹"

這留言我覺得很可愛

不過這次釋出大房子的照片的確官方將壁爐與浴室拿走沒有放入照片當中

以及大房子圖片中的道具箱也是

所以,這個可能性就產生了

第三點"自己種植"

這是我目前覺得最有可能的答案

111111111

arrow
arrow

    D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